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3年新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2 17:52: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激励引导全区新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加快角色转变、勇于担当实干,努力成长为堪当昭化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22日,昭化区2023年新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醉美昭化》专题片;听取了昭化区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干部人才政策介绍;新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气氛轻松愉悦,刘自强结合自身经历,深刻讲述了如何顺利完成从适应岗位到引领潮流再到扛起旗帜的完美蜕变,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刘自强指出,当前是昭化全力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区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区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大量的优秀年轻干部,今天我们迎来各位新进干部人才,让我们对昭化的未来饱含信心、充满希望。

刘自强强调,要珍惜机遇、加强积累,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岗位。要保持一颗纯粹的初心,善于总结,学会团结,保持好最初的理想,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发展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要保持良好工作生活习惯,在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练就好的身体,当好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多看政策、多看文学、多看科学,做到博采众长、触类旁通。

刘自强强调,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拼搏进取引领潮流。各位新进干部人才,要永葆青春活力,昂扬向上,强化进取之心,持续正三观、强四力。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强化自我认识、自身能力、自我实现,努力成长为可造之才、可用之才。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心钻研、思考、实践、突破,让自身能力素质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要强化战略主动、善抓重点,紧跟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操正步、走正道。要学会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以理想、情感、形象和口碑促进全方面发展。要直面逆境、不畏艰难,在挫折面前抬起头,在困难面前敢斗争,让自身的能力素质撑起自己的梦想和未来。

刘自强强调,干干净净、充满正义,正己守道才能行稳致远。年轻干部要全面系统研读理论书籍,培养懂规矩、辨是非、明大德的纪律意识。要善警醒,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刻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慎交友,乐于交诤友,主动净化朋友圈,远离“圈子文化”。要勤俭持家,涵养好家教,真正树好家风。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始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通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用好用活警示教育等方法方式,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帮助年轻干部真正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刘自强希望,全体干部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历史,使自己的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敬畏百姓,让自己所做的事情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敬畏人生,将来回首往事时,不会感到后悔。

区领导叶林城、安亚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23年新进公务员、选调生、引进人才、事业干部等10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