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1 16: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四川省农村能源条例》。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农安法》和《条例》各项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落实各项法定制度和监管措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区打牢坚实基础;要明晰工作职责,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使命、明确的重大任务、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断完善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昭化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昭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防灾害应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及时抓好相关工作;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盯紧看牢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强涉水安全管理,广泛开展汛期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防止溺亡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宣传推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主责主业,找准找实推动新时代昭化“三农”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强区建设步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