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开展“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09: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节能减排是一项全民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近日,虎跳镇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干部带头,做好绿色工作示范。政府机关发挥在节能减排中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节能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随手关灯、下班关电脑,降低不必要的能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建设节约型机关,营造清新、低碳的工作环境。

积极宣传,形成环保节能理念。“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节能宣传。在“线上”,村社为纽带,通过微信群相关节能视频推送、节能小知识宣传,对在镇居民和在外居民做到宣传全覆盖;在“线下”,镇村社干部开展“节能宣讲进户”活动,深入村社户进行节能知识宣讲,并对存在的耗能的生活、生产方式提出改进建议。

节能减排意义重大,节能降耗必须长期坚持,虎跳持续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节能活动,不断增强全镇居民节环保意识和能力,积极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