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督导昭化区“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5 08:37: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4日,副市长龙兆学率领市级相关部门来昭化区调研督导“三农”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相关活动。


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王静就我区“三农”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龙兆学表示,昭化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三农”工作,在“三农”工作推进过程中目标明确、机制高效。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昭化村庄和美,绿水青山和特色产业交相辉映,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农业产业成片成链发展,未来昭化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有可为。

龙兆学强调,市委提出要加快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拼经济比发展在‘三农’领域就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


龙兆学要求,昭化区在“三农”工作中要切实扛起“勇争先、走在前”的大旗,围绕“不比总量比人均、不比数量比质量、不比环节比链条”的目标来推动。要大力开展现代农(林)业园区建设行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美乡村建设行动和基础设施补短行动。要持续擦靓王家贡米、乡村水务、村能办、林下经济金字招牌,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工程建设,助推全产业链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对接指导,引导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统计、资金争取、招商引资等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以切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市乃至全省“三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刘自强表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使命光荣,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任重道远,昭化区将牢牢锚定“三创一建”目标,聚焦年度“三农”工作任务,以“拼”的意识、“比”的状态、“实”的作风,苦干实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

会前,龙兆学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前往射箭镇帽壳村,卫子镇王家贡米现代种业园区、亿鹏农业肉牛养殖基地等地,实地调研了林下经济发展、王家贡米产业带建设、园区农业社会化服务、肉牛羊集群发展以及乡村水务改革等工作。

副区长任斌参加相关活动。(梁辉 袁未 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