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在督导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3-07-24 17:43: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4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到区公安分局督导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督导。


在区公安分局,刘自强首先走进安保指挥部办公室,通过观摩工作流程、翻阅工作台账等方式了解社会治安维稳情况,随后并召开工作督导会,听取全区安保维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刘自强指出,当前正值重要节点,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尤为重要。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高、组织有序、工作成效好的特点,有效服务支撑了全区工作大局,成绩值得肯定。

刘自强强调,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是全区的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各县级领导要牵头负责,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源头,抓好防范化解稳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联动,统筹协调好镇与镇、镇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部位和人群摸排监管力度,坚持监测预警走在前。同时要加强对燃气、地灾防治、交通等领域的巡查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