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5: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自强强调,要深刻领会上级重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奋力推动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自强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信访工作,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改革发展大局。持续维护全区大局稳定,盯紧盯牢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排查化解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加强对信访形势、突出矛盾和预警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深化疑难信访问题化解,切实摸清底数、做实风险评估、落实应急处置,“一案一策”推动重点疑难信访件化解,推动积案老案“化解不反复”,有效解决“前清后积”“边清边积”等重复信访问题。

刘自强要求,要求真务实做好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立即行动,明确调研内容、时间和方案,迅速开展工作。要聚焦问题导向,精准方向、目标和措施,不要只做发现问题的探手,更要做解决问题的好手。要紧跟最新要求,强化工作理解,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发展问题上,研究项目、资金、招商,加强督导指导,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扭转颓势、逐步向好。

会上,刘自强还就做好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保障社会祥和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