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应急监测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21 16:37:04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的实战能力,720日上午,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监测演练模拟了一辆转运危险废物(含重金属、废油漆)的车辆在国道G212昭化至广元段远通汽修厂外发生侧翻,有3个装有危险废物渣液混合物的容器掉入嘉陵江二级支流长滩河,同时由于油箱破裂,有少量柴油流入长滩河,对空气和水体造成污染。昭化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对信息的初步研判,立即启动《2023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预案》。


接到应急监测指令后,现场监测组、实验室分析组、报告编制组、后勤保障组按照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准备好应急所需的物资、仪器设备,十分钟内赶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应急人员按照预案流程快速响应、规范操作,充分展示了石油类及重金属水质现场采样、便携式有毒有害气体测试仪使用、便携式重金属分析仪(PDV6000)使用、应急监测方案及监测快报编制等工作内容。

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昭化生态环境监测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充分检验昭化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能力,进一步发挥了生态环境监测对生态环境管理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