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袁敏来我区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0 15:47: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来我区督导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督导调研。


在区群工局联合调解中心,袁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民情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化解积案和防范风险措施给予现场指导。她强调,当前正值安保维稳重点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将工作措施落地落细,全力提升信访矛盾源头治理能力和信访事项化解质效。要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强对重要目标、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全面强化社会公共安全监管,加强舆情监测监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加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随着汛期来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增大,如何做好地灾防治工作,袁敏十分重视。来到元坝镇长坝社区一根树地质灾害隐患点,袁敏通过查看图纸、实地走访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隐患点监测预警、防治措施落实、避险预案制定等情况。

袁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好灾害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群众安置转移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临灾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企业是否还有困难?”“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带着关心,袁敏一行来到了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袁敏现场查看食品生产各项流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情况汇报。在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时,她说,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好食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动态机制,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围绕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绿色食品产业名城”目标,集中力量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监管部门要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强化指导监管,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技赋能保障食品安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花圣卓参加督导调研。(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