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做好古蜀道保护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4 14: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一条古蜀道、半部华夏史。千年以来,昭化一直都是群星璀璨、诗意延绵之地。”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在调研大蜀道(昭化段)核心区保护开发工作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昭化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千年蜀道宜居名城”总定位,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进一步挖掘全区文旅资源、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提升文旅融合度和美誉度。为此,昭化镇牢记区目标,力争做好古蜀道保护规划工作。

一是围绕广元市委“1345”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加强对蜀道遗址遗迹的保护和修缮力度。昭化镇定期组织人员清理古蜀道沿线白色垃圾,积极做好古蜀道(昭化段)修缮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蜀沿线旅游配套设施,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二是助力推动专项规划工作协助区文旅体局和设计院对金牛道古蜀道历史资源、风土人情、自然生态、地形地貌和物产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过酝酿,规划设计院完成了大蜀道(昭化段)旅游总体规划及第一次规划评审。

截至目前,我镇已顺利完成古蜀道(昭化段)沿线的清杂理乱和基础维护工作,行走在新修缮的古蜀道上,古柏遮天蔽日,林间松涛阵阵,让人怡然自得、流连忘返。之后,我镇将持续做好古蜀道保护规划工作,传承蜀道优秀文化,促进文游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