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5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4 21: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14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54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大力实施区委“1456”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注重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有效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深悟透用好,不断增进党员干部思想认同、身份认同、组织认同。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区内工作实际,找准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落脚点,认真思考谋划、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对照新任务新要求,抓紧抓实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扎实做好全区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实,为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四城新区”建设中挺膺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领导有关批示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紧盯当前天气变化,未雨绸缪、强化措施,做好信息统筹、抽查暗访等工作,严格防范汛期各类灾害事故发生、扩大。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抗牢防灾减灾政治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坚决落实应急避险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千方百计做好各类灾情预防处置工作,确保事无巨细、人尽其责、不容有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对照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有力提升。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重点群体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脱贫群众增收,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广元现代化建设进程,笃定实施“1345”发展战略,再造一个工业广元,既从服务全省大局角度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又立足实际进行了精准细致的安排部署,站位高、措施实、引领强,体现了市委高远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的施政理念,必将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夺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站位服务全市工业发展大局,勇担重任、主动作为,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昭化落实落地。要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加快发展家居建材、食品饮料、新型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审议了区委八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