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5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8 09:03: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5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加快构建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在内容全涵盖上聚焦用力,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中自觉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要在对象全覆盖上聚焦用力,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决不允许任何人脱离监督约束、凌驾于制度之上。要在责任全链条上聚焦用力,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在制度全贯通上聚焦用力,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持续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切实形成强大治理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刻领会背后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真经”学到手,更好运用到“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实践中。要学习借鉴始终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谋划实施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要学习借鉴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政主导、各方协同、上下同心,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省市领导有关批示以及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底线思维,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既要注重“引进来”,也要注重“走出去”,既要依托好的办学模式,提升昭化教育的知名度、影响力,也要真正把好的办学模式、办学理念、教学方法转化为自身教学硬实力。要高度重视教育宣传,把好的生源引到昭化,把好的老师留在昭化,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推动昭化教育异军突起、大踏步发展。要注重均衡发展,在职中、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上全面用力、全链条提升,保证教育发展的“源头活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是落实国家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行动,区妇儿工委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制定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形成任务清单,强化统筹协调,建立督导调度、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从自身职能职责出发,加强协同合作,广泛宣传,凝聚各方共识,围绕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个方面落实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等文件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