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联合企业开展反恐防暴及消防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5 09: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恐怖袭击事件、消防安全事故和紧急疏散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6月20日上午,区公安分局红岩派出所联合四川铁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迎大运、保平安”反恐防暴及消防综合演练。

演练中,民警首先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反恐防暴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向企业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模拟火情处置演练,确保每名员工都能熟练使用消防设备,及时、正确地处置火情。随后,就如何使用防暴盾牌、长棍、脚叉、腰叉等防暴处突装备进行了教学培训,围绕反恐防暴的集结、堵截、快速出击、果断处置等内容开展演练,民辅警组成三人防暴处突小组,真实模拟了暴恐事件发生后应当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演练贴近实战,场景模拟真实,参与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民警还就防诈反诈、禁毒反邪、社区安全感等进行了宣传。

成都大运会召开在即,红岩派出所以此演练为契机,持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宣传发动、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的作用,提升辖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辖区安全堡垒。(红岩派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