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2023年道路抢通保通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20 16:18: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近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青牛镇人民政府、中建洪春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虎青公路项目部及局属有关单位,开展了2023年道路抢通保通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因连续强降雨,正在施工的虎青公路K3+240 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该段道路受损中断。

演练开始后,现场迅速成立前线指挥部,设置综合协调、技术保障、现场疏导、宣传报道等四个组。综合协调组迅速搭建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传达各项指令;现场疏导组迅速在事故两端设置警示标志,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等待或绕行;技术保障组勘查塌方现场,防止次生灾害,确认安全情况下组织机械人员有序抢险;宣传报道组及时发布断道预警信息,做好后勤保障。演练先后出动人员30名,指挥车2辆,挖掘机装载机各1辆,自卸货车4辆,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抢险保畅工作。

本次演练不设脚本、不提前预演,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抢险救灾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