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演促训 练为战 力保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23-06-14 11: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防汛应急避险能力,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6月14日,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镇村级防汛应急队、村支部书记、医护人员、群众等共计110余人在柏林沟镇马蹄滩村河坝党堰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拉开序幕,预警监测员通过发布预警撤离信号,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汛情、险情,镇防汛指挥部立刻启动柏林沟镇防汛应急预案,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职能组按职责各就各位,按照预案确定的路线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态度认真,有条不紊,使前来观看的群众深受感染,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后,镇人大主席陆从敬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的演练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他强调:一是演练仅仅是演习,与实际情况还有很大差距;二是汛期将至,各村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点,把排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三是要求各村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干部职工防汛抢险业务水平,提高了村民群众遇到洪水等重大事故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本辖区的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