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三强化”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1 11:38: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营商环境,昭化区始终坚持以“三强化”为工作抓手,努力打造阳光高效智慧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跑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加速度”。

强化交易信息公开。提前发布采购计划,要求采购人原则上在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供应商可预先掌握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及早筹备投标事宜,加大政府采购市场竞争力。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文件编制、信息发布、投标报名、开评标组织、合同签订等工作环节“一网通办”,项目交易过程实时存储备份,工作痕迹可查询可追溯。主动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社会监督员等多方力量现场监督项目交易情况,全面提高交易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强化交易流程规范。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明确各方交易主体职能职责和工作纪律,营造交易各方明规矩、守底线的阳光交易环境。着力交易现场流程优化、风险管控、交易服务等方面改进提升,交易流程环环相扣、相互制衡,最大程度杜绝人为因素干扰,让暗箱操作无处遁形。开评标期间安排专人全程提供服务,评标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处理并存档保留。评标区域实行电子门禁管理,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入,确保评标专家独立客观公正开展评审活动。

强化交易提质增效。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推动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在线投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业务咨询、场地预约、投标报名、进场受理等交易事项均通过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以不见面方式办理,采购人和供应商足不出户就可全过程参与投标、开标、评标活动,全面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企业投标“零成本”,真正打通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惠企便民“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