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为昭化区2023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3-05-23 16: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充分结合“十四五”期间区委、区政府的一系列谋划布局,围绕“县域经济是什么”“昭化县域经济发展现状”“未来怎么干”三方面内容,为昭化区2023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王静指出,县域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层次和基本细胞,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当前,昭化现代化建设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加速追赶期、战略位势的加速跃升期,政策机遇叠加、多重利好累积,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四城新区”建设总定位,以元坝城乡融合片区、昭化农文旅临港经济片区、虎跳滨湖农旅片区、卫子农文旅片区、王家贡米特色农业片区为支撑,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迈向高质量。

王静强调,要以“一区四园”为载体,突破发展工业经济。要用好昭化省级经开区平台,高标准建设运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元柳工业园,提质发展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拓展区,加快推动红岩临港经济产业园见效成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三带两园一区”为载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合理布局三大产业示范带,做优道地中药材产业、山地蔬菜产业示范园,提升都市休闲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集中区发展质效,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要持续繁荣商贸服务,建强卡尔-汽车城服务商圈,打造青梅-汉寿活力商圈,做靓古城-大朝驿休闲旅游商圈。要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加大昭化古城片区开发力度,持续丰富栖凤峡、平乐旅游区业态,推动柏林古镇提质发展。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区,打通“五纵”大动脉,筑牢“五横”主骨架,畅通“十连线”微循环,以内联外畅的交通优势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静强调,年轻干部要牢牢把握“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主基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主动作为、敢于斗争,积极投身全区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在“十四五”发展中建功立业!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主持授课。(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