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解忧献真情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1: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近日,北京市缴存职工常先生到昭化区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因次日需出国务工,时间紧迫,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工商银行昭化支行取得联系,商确优化办理流程方案后,不到3小时就将贷款事项办理完毕,解决了常先生的“心中大事”。今年以来,昭化区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认真落实“五大行动”,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耕织务实担当为民情怀,紧紧围绕“民生服务提标线”,按下惠民利民“加速键”,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提高认识,强化宣传。每季度定期组织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立足行业领域,聚焦“五进”宣传重点,集中开展“宣传进企业,服务送上门”活动20余次,发放贷款29笔1500余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4.03%,同比增长13.4%。发展建制单位7家,职工25人,提取公积金2630余万元。各项工作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和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区推进民生工程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明确专人,开设专窗。对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优化办理流程,规范办件答复。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精准施策,限时交办,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开设“跨省通办”“川渝通办”“西南五省通办”专窗,配置专业设备和专职人员,提供咨询辅导、材料接收、结果反馈等服务。自专窗开设以来,指导办事群众使用手机公积金、四川政务服务网、全国住房公积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438笔。

督办落实,闭环管理。对群众办件需求“全程紧盯”,用心用情用力,确保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实行分管领导坐班制加强政策法规解读,对业务范围外事项做好解释疏导,确保群众关切“事事有回音”,始终坚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