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开展2023年政务工作暨第三批“村能办”便民服务事项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9: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务服务工作规程(试行)》,进一步提升昭化区政务服务窗口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政务服务效能,真正实现全区广大群众办事“就近办”“一次办”,持续优化政务环境,近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区12个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及综窗人员共计60余人,进行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会。


培训内容分为政务服务工作和第三批“村能办”便民服务事项培训两个方面。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唐彬深度解读了《四川省政务服务工作规程(试行)》,强调了培训纪律,安排部署了“一网通办”、综窗改革、星级便民服务中心达标创建和“村能办”等重点工作,要求各镇要加快完善镇村便民服务软(硬)设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区政务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最优政务环境。

为让群众在“村口”就能够办理更多的事项,广元市昭化区梳理第三批“村能办”便民服务事项238项。人社、医保、残联、税务、市场监管等11个部门对涉及的相关事项的办理进行了培训,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阳光问政警示教育片。要求各镇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转变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及系统操作流程,要热情、周到为群众服好务;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和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政务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接下来,昭化区将持续开展窗口人员综合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综窗人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技能训练,有效提升窗口受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优化政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