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昭化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19: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5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昭化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坤远作了巡察动员讲话。昭化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花圣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专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昭化区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各股室及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

王坤远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助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就是通过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区委宣传部作为党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牵头协调部门,要主动围绕区委中心大局,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和经济发展光明论,为全区拼经济比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王坤远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认真落实市委安排和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

王坤远要求,要坚持同题共答,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开展此次巡察是市委第二巡察组与昭化区委宣传部的共同政治责任,区委宣传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做好宣传发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并取得实效。

花圣卓表示,这次提级巡察表明市委对昭化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昭化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严格政治纪律,树立问题导向,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促进昭化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昭化区委宣传部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起止时间:5月15日—6月9日),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96130850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08:00—晚20:00。巡察组办公地点在:昭化区广电中心区委宣传部三楼会议室。意见箱设置在昭化区广电中心三楼楼梯口,同时在昭化区广电中心三楼宣传部会议室设置信访接待点,开通电子邮箱175983148@qq.com。根据市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