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来昭化旅行 写一条朋友圈 当然不够!
发布时间:2023-05-16 15:45: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昭化,古称“葭萌”,取自古代苴国国君杜葭萌的名字,蜀汉兴,葭萌起,在战火纷飞的三国时期,昭化古城占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享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美誉!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深厚、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该区聚焦四川省大蜀道、巴蜀文化走廊核心区建设,锚定“大美蜀道·诗意昭化”文旅形象品牌定位,深入挖掘三国历史文化、蜀道文化、川北民俗文化,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葭萌春秋》是广元首部大型沉浸式演出,通过《秦蜀战葭萌》《古城话记忆》《流芳传百世》《万灯耀桔柏》四个篇章,讲述4000年昭化的沧桑巨变。演出无主舞台呈现,以流水线形式演出,可边走边看,且游客与演员处于同一场景,在剧中可获得“沉浸体验、互动体验、实景体验、多感官体验”。



此外,昭化古城剑刀坝君臣园、临清门、县衙、考棚等诸多著名景点,也吸引着游客前来打卡。每逢节假日,昭化古城景区还利用当地丰富的三国文化资源,常态化推出“县令巡游”、“县衙审案”情景剧、《葭萌春秋》实景演绎、川北雷棚评书等一系列颇具当地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了解传统习俗,沉浸式体验、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让“昭化故事”声名远扬。




丰富文旅活动,创新体验“玩法”。近年来,随着昭化西式的成功打造,古城“夜游经济”持续升温。“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与沉浸式体验全面融合,景区的人气、商气也得到了极大活跃,作为昭化古城的空间扩容和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如今,昭化西市的特色小吃、烧烤、酒吧等夜游项目备受游客青睐。


吃在昭化、住在昭化、行在昭化、游在昭化、玩在昭化……该区不断升级景区景观建设,丰富旅游业态,让“夜间旅游”成为当地旅游收入新的增长极。在东城感受历史文化的深邃和厚重、在西市体验吃喝玩乐的快感,已成为游客前来这里打卡的旅游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