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三步法”送法进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5 17:58: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虎跳司法所联合虎跳法律服务所,聚焦辖区企业实际,紧密结合企业法律需求,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虎跳司法所联合市场监管所,全面梳理辖区133家企业,根据企业类别、经营状况,列出服务对象清单,明确结对责任人。主动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企业负责人,收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或法律咨询214条。召集法律服务所、政府法律顾问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按照“一企一策”的标准,精准形成上门“见面礼”。

上门体检,问诊把脉。整合辖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府法律顾问等力量组建法律服务小队,带上“见面礼”深入各企业,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宣讲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健康发展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传递各级党委政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面对面解答企业法律咨询,点对点从合同签订与履行、合法用工、知识产权保护、依法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等方面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结合“诊断”情况,开出短期、长期药方,助力企业健康合法发展。截至目前,上门服务企业21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47条。

持续跟踪,常态服务。建立定期上门、不定期电话沟通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及时从企业决策、企业管理、企业经营、企业维权等方面,预防和防范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依法发展、合法经营。同时,对上门服务的企业,开展服务效果及建议回访,不断改进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回访企业18家,企业满意度100%。

虎跳司法所聚焦全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总目标,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持续开展“进企送法、入企走访、法治体检、结对帮扶”四大行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