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2023年多灾叠加临灾避险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2: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今年5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1210太公镇分别在太公中学、各地质灾害点、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地震灾害避险转移、地质灾害避险转移、天然气泄漏避险转移演练,拉开了太公镇防灾减灾周的序幕。

本次演练共设置会研判、人员搜救、避险转移等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对地震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实战练兵,充分检验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锻炼队伍间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应急处突能力。


太公镇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中北段,是地震多发、易发的地区,该区域历史上多次发生中强地震,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近年来全镇坚持防患于未然,全面加强地震防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应急避险演练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科普体验进校园进社区等在内的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避震技能,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自救互救常识,提升人民群众综合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