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会 (扩大) 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21: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2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昭调研指示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屈琳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先后莅临昭化调研指导,为昭化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充分体现了对昭化工作的关心重视、对昭化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全区上下要承关怀而奋起、抓机遇而图强,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向好、抓实抓细文旅“三个创建”,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调研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传递好调研指示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调研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指示要求,聚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刻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完成撂荒地整治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有效衔接文章,加快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加紧赶、务实干,以必胜信念冲刺创建目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加大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提前预报预警,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全力确保经济运行整体提升,做实招商引资、蓄足发展活水,做大项目投资、夯实发展后劲,做强工业支撑、守稳发展底盘,做优商贸文旅、加速消费回补。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确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昭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紧扣调研指示精神,逐一分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进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级领导要牵头抓总,亲自研究谋划和督促推动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奋勇争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强日常检查和暗访督查,以严实作风确保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全区在家县级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