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解读:广元市昭化区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3-05-09 11: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昭化区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补贴资金及实施范围。2023年中央下达我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425万元,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范围覆盖全区12个镇。

二、补贴对象。补贴对象为全区所有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三、补贴机具种类。补贴机具必须是补贴范围内产品,同时还应具备国家规定的相应的资质,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为15大类39个小类133个品目(详见附件)。同一类型大中型农业机械(小型农机除外)年度内单个购机者原则上享受补贴不得超过3台(8万元),单个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原则上享受补贴不得超过5台(15万元),单个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原则上享受补贴不得超过10台(30万元)。

四、补贴标准。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对外公告的补贴标准执行。

五、补贴程序和操作流程

(一)自主购机。购机者根据需要在任何一家实体店或网店自主选购我省补贴范围内的农机具。经销商要对购机者进行操作培训并如实开具购机发票。

)办理牌证。凡应纳入牌证管理的机具,购机者凭购机发票、产品合格证、身份证到区农业农村局农田机械股监理站办理牌证后方可申请补贴。

)申请补贴。有三种方式:一是购机者在购机后及时到属地镇人民政府申请补贴。人民政府在收到购机者补贴资金申请1个月内代购机者向区农业农村局提出补贴申请。二是购机者随时在线提交补贴申请。手机下载四川农机补贴”APP,完成注册后,打开“购置补贴申请”填写信息提交补贴申请三是简易保鲜储藏设备补贴申领实行先申请再建设、经验收才补贴的程序进行。申请补贴需提供以下纸质资料:

1申请补贴资金需提供的共性资料:购机发票原件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现场核查表(镇人民政府出具)、人机合影、机具铭牌和发动机铭牌照片,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还应提交区农业农村局农田机械股监理站开具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入户证明》

2、购机者为个人的还需提供的资料:购机者身份证复印件一卡通复印件。

3购机者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还需提供的资料: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基本存款账户信息原件或复印件

审验公示。镇人民政府对购机者提供的补贴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对补贴机具进行核验,提出现场核查意见,由购机者或镇人民政府送区农业农村局核验后公示。

)兑付资金。区农业农村局对购机补贴信息公示无误后,向区财政局提出资金兑付申请,经区财政局审核后,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向购机者兑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