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不动产登记+税务”助力办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3-05-11 08:59: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财产登记营商环境,全面规范不动产登记税费办理业务,昭化税务通过“不动产登记+税务”新模式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统一办件申请资料。税务部门联同不动产登记部门统一接收一套办件申请资料,申请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由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补正内容,不让办事群众重复跑。

规范档案资料管理。通过学习借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先进经验做法,税务部门接收资料审核受理完成后,把纸质资料相关信息传递至不动产登记部门,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把纸质资料扫入其电子系统,并留存纸质资料进行归档整理,以备查档核实之需。

提高查询服务质效。税务部门不再单独保存不动产业务相关纸质资料,纳税人有需求只须前往一个部门就能查到其办证相关历史信息,减少了同一事项涉及不同资料需多头跑现象。

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办件资料。比如纳税人只需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原件,核验过后返还纳税人,再交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扫入其电子系统,不再提交有关身份证明纸质复印件;简化房屋套数查询证明,不再收取查询证明纸质资料,极大程度减少了纳税人负担,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赵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