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架起关爱空巢老人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5-08 14:00: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金华村村民张先生向广元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希望告知是否有广元市职能部门组织工作人员下乡解决群众困难。”昭化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接件后立即转派磨滩镇,磨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广元市公积金中心驻村干部与金华村村委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张先生的基本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同时向张先生宣传了乡村振兴、便民服务等方面政策。

经入户走访了解,张先生属于高龄老人,子女长期不在家中,缺少家人陪伴照顾,加上年龄较大,腿脚行动不便,生活自理上存在诸多困难。得知该情况后,驻村干部立即联系了张先生子女,宣传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他们多打电话关心老人、多回家陪伴老人。村社干部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邻里间重拾“馄饨交情”,发扬利他主义精神,让关心隔壁邻居重新成为“习惯”,在空闲时多到张先生家中坐坐,陪他说说话、唠唠嗑。同时,磨滩镇要求镇、村干部要经常到张先生家中走访,解决其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

当天下午,磨滩镇相关领导同爱心志愿者一起到张先生家中看望问候,同老人亲切交流谈心,对老人的房前屋后进行了清洁打扫,并与张先生约定每周都会到他家中陪他说说话,帮帮忙。张先生几度哽咽,紧紧握住志愿者们的手,激动的说:“感谢政府,感谢12345,感谢你们对我们空巢老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