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政务+志愿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06 16: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广元市昭化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事政务工作的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与,成立了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通过送服务、送政策、送文明,开展1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传递服务真情,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

“志愿红”成为政务服务窗口暖心风景

走进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倡导文明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办事窗口等指引标识一眼明了,各功能区自助取号机、自助填单台、自助打证机等设备有序运行,各窗口办事指南、服务手册整齐排列。近年来,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充分发挥“市级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让文明之花在窗口美丽绽放。

据了解,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办不成事”反映专窗,穿戴红马甲、红袖标的志愿者主动为群众提供申请资料复印打印、免费帮办代办、业务咨询解答等志愿服务,“志愿红”成为窗口一道暖心的风景。

服务企业“一对一”,惠企政策“早明白”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秉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店小二”服务精神,组织志愿者现场走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宣传惠企涉企政策,详细解答疑难问题,把政策“送出去、讲明白”,让企业“听得懂、用得好”,帮企业“解难点、疏堵点”,全力打造让企业满意的优质营商环境,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惠企利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平日我们在市场上生意很忙,很少有时间能详细的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好在有你们的上门辅导,为我们提供的上门咨询服务,太贴心了。”欧家河菜市场的个体商户们说。税务窗口志愿者主动到辖区内企业、商圈、社区开展实地宣传,把窗口延伸,将服务前置,实行有针对性的分类服务,送上17项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知晓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服务企业“一对一”,惠企政策“早明白”

昭化区坚持以深化基层治理改革为“主抓手”,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实现141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不出村、不出镇。强化调整便民服务阵地力量,立足于基层便民服务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等组建150个便民服务志愿小分队,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办事群众积极开展帮办代办、预约上门办等志愿服务,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2万余件。

下一步,广元市昭化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架起政务服务和群众之间的温暖桥梁,让一抹政务“志愿红”成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