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12345“快速解决医疗报账问题
发布时间:2023-05-04 11:40: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办事有困难,就找“12345”,如今已成了昭化区老百姓遇到难题的第一选择。作为沟通老百姓和政府的重要桥梁,昭化区“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接诉即办”为工作导向,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架起了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喂,我小孩现在发高烧在医院,他的医保卡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法用啊,麻烦帮忙解决一下,我这边着急的很”,近日昭化区元坝镇居民王女士致电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昭化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接件后,迅疾电话对接昭化区医疗保障局,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王女士了解情况并安抚好王女士的情绪,指导她先行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ap”通过亲情账户关联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电子凭证先行就医,以免耽误孩子病情。

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接昭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税务局、办理社保卡所在的银行等单位查找原因,15分钟后致电王女士告知因办理社保卡时基本信息录入错误导致无法正常使用,需重新办理社保卡。

15分钟3个部门联动,真实的展现了昭化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的快捷、高效。今年以来,昭化区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诉求1942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