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推行涉企业务闭环服务,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
发布时间:2023-04-27 15:28: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广元市昭化区持续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工作,推行“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开工投产”全过程闭环服务,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有效解决了企业不主动申请办事,业主不知道要办哪些事、怎么办事、是否办完事等的实际现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释放园区发展活力,提升企办事满意度。

强化服务提能。成立了家居产业城企业服务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联系人、一个阶段一个牵头人、一个事项一个责任人”的三人负责制的项目审批服务模式,通过主动跟进、上门服务等“金牌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方式,负责协调解决对企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优化调整服务力量,为企业服务中心培训了2-3名“全科”业务干部,同步设置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业主办事提供“全天候”服务。

强化审批提速。规范运行“企能办”系统平台,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由企业服务中心统一受理,派给相关部门窗口人员进行审核、签字、盖章、出证,并将证照回传到企业服务中心,由企业服务中心现场打印出证。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确保100%的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交通、水利、能源、非煤矿山等工程建设项目纳入审批系统2.0版运行。继续推行无纸化办理,流程环节再优化事项办理再提速,实现联合审批时间控制在45个工作日内。

强化信息共享。持续加强与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力度,实现系统功能和数据的全面对接工作,真正实现审批节点数据信息实时推送。对于使用行业部门自建业务系统而暂无法实现与审批管理系统实时数据传输的,建立部门审批信息数据实时补录机制,将相关审批过程信息、结果信息和证照批文要素实时录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确保全市“一个系统”中项目审批全生命周期信息数据的完整性。水、电、气、广电网络等市政公用服务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完成对接,实现报装、验收、通水(电、气、广电网络)等节点信息数据实时推送至“一个系统”。截至目前,实时共享信息35条,主线审批管理系统高受理项目57个,实行并联审批办件175件,实行联合验收项目3个,辅助模块运行项目48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