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0 19:59: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0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结合四川实际,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我区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1456”发展战略,不断激发推动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暨第六次周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仍处于森林防灭火紧要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不放松,深刻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积极作为,下沉一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严格落实好火情监测即报系统“10分钟核查”“2小时反馈”要求,一旦发现火情,及时统筹救援力量、科学组织扑救。各包保领导要按照高火险期每周到包保镇督查检查不少于1次的工作要求,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常态化精准治理。相关职能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督查检查各镇、各成员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

会议对“五一”节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各县级领导要牵头分管联系领域内各镇各部门,分行业分领域扎实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高度重视特殊利益诉求群体串联上访苗头,严防形成规模性聚集,及时把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在基层;要全力做好节日旅游接待,抢抓机遇,加强媒体宣传推介,进一步做好景区分流、通畅交通、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提高信息咨询、导游服务、后勤保障等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品质。要强化对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加大对重点区域、行业和环节的联合执法力度,对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和个人从严从重处理,切实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昭化美誉度;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规定。各镇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分级分类值班带班制度,保障足够值守力量,切实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严守值班工作纪律。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舆情监测,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和负面舆情,要积极应对处置,及时妥善化解各类诉求和矛盾。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抽查力度,督促各镇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要坚决筑牢廉洁过节防线,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纪守法,把纪律和规矩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深挖细查、靶向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集中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听取了全区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