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昭化档案服务利用再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3-03-31 08:38: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档案馆

近日,昭化区档案馆档案查阅服务大厅正式接入昭化区“村能办”系统。通过该系统在区档案馆、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内各行政村之间架起了数字桥梁,群众可在各行政村、区政府服务大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查阅利用馆藏档案,实现便民服务从“窗口”搬到“村口”,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村能办”接入运行以来,已累计为群众办理查阅利用档案50余卷(件),群众办事时间缩减85%以上,单次减少交通成本近100元,群众满意度达100%。

近年来,昭化区档案馆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理念,持续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馆内涉及民生的档案实现100%全文数字化,对新接收入馆档案坚持“双套制”,推进档案实体向数字化转变,有效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区档案馆不断创新档案服务方式,推出节假日预约查档、送林权档案下乡、省内跨馆利用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