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奏响春风行动“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3-03-23 14:1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春风”添新绿,昭企乘风行。昭化税务围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旨,精心谋划,积极作为,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奏响春风行动“三部曲”。

精细谋划,奏响春风行动“主题曲”。将春风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满意度提升计划建立任务落实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完成进度、落实部门。同时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建立月报机制,及时掌握相关部门的特色亮点举措,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春风行动”走深走实。

办好实事,奏响春风行动“进行曲”。一是通过纳税人学堂、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信用专题培训,宣传有关纳税信用评价新增内容,同时线上线下对纳税人进行信用修复提示提醒,由专人引导纳税人纠正失信行为、辅导申请修复。二是利用走访、电话开展红利账单宣传工作,提示提醒纳税人阅读红利账单,助力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对照了解、学习,算好退税减税明细账,持续增强纳税人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目前宣传面达到100%,其中集团重点企业完成率100%。三是成立青年税收志愿者团队,利用“红色星期六”等主题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个税汇算清缴、社保费缴费申报等热点税收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贴身亲切的税收服务。

聚心凝力,奏响春风行动“协奏曲”。一是安排专人入驻社保、医保窗口,强化部门间业务融合交流,为完善“村能办”“家能办”服务模式奠定基础。二是实施中介机构“行业化+专业化”管理机制,建立网格服务群,加强税企沟通,着力建造税务机关、涉税服务机构、纳税人三方合力,以提高办税缴费服务质量、行业服务水平、纳税人遵从度。(杨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