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19: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4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省委充分考虑不同地区禀赋条件和发展基础差异,提出要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发展,促进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共兴,市委科学分析广元形势,创新提出推动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三个转变”,区委全面承接市委“三个转变”,并强化主动、深化作为,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提出“四个主动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四个主动转变”,加快构建以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将工业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持续推动三次产业集聚发展,做精做优绿色家居、食品饮料、文旅、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以更大规模、更快速度实现产业聚集,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来昭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何树平书记来昭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粮食“千吨增产计划”,坚持“良田粮用”,高标准建设规模化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大力提升大豆和油料作物产能,积极探索“不与主粮争地”的大豆扩面增产新模式,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要以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创建为总抓手,坚持园区提质增效和新建扩面两手发力,持续巩固提升滨湖、双凤、清水等已建农业园区,分类改造提升镇村老旧特色产业园,高标准建成王磨片区市级王家贡米现代粮油园区、卫王万头现代肉牛养殖园区、拱·昭林菌(禽)生态循环融合示范园,争创省星级现代农(林)业园区2个。要建立完善以能繁母猪为主的生猪产能调控机制,稳定新好农业、佳和牧业等重点企业生猪产能,扩大生猪代养户数量;加快推动以卫子、王家为重点的现代肉牛羊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广肉牛羊“532”代养模式,积极发展肉牛羊适度规模养殖场户;规模化发展土鸡,大力支持年出栏10万羽以上土鸡养殖基地项目建设。同时,要全力推动昭化古城提档升级,积极谋划古城墙修复、博物馆和星级酒店建设,妥善保护好天雄关石刻等珍贵文物,不断提升景区品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实现突破的重要之年,全区宣传工作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抓实“关键少数”,持续完善制度,统筹各级各类宣讲资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描绘好经济大发展的“气势”,营造好大干快上的“声势”,为“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造舆论、扩影响,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要面向大众、面向人民,不断在提升宣传能力本领上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昭化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作品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和2023年广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工作会、业务培训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科学研制出台2023年全区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高质量筹备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等相关会议,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局和中心统筹考虑、全面部署,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始终聚焦服务中心大局,长效化推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培养,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建设区域性人才发展示范区和产业人才集聚高地,做深做细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域进步、高质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四川省党委(党组)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人民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