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由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周期为202211日至1231。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监管股联系(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欧家河广电中心六楼,邮编:628001,电话:0839-8725079,传真:0839-8722258)。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2年,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79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979条,公开工作动态信息151条,公开政策文件和解读信息48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315通过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4985条。2022年共发布问卷调查7期、意见征集14群众对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的知晓度、满意度、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依申请公开2022年,我办不断拓宽受理渠道,采取有效措施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服务,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受理、办理、答复等程序,切实提升答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合法性,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区政府办公室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其中网络申请2件,信函3件,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1件,申请内容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用地规划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管理在政府信息文件公开公示前,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程序,落实三审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2022年,召开全政务公开培训会3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平台建设扩宽公开渠道,继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政务服务一体化、新闻发布会等信息公开平台同时,积极打造政务公开专区,增设信息公开专区,拓展群众信息知晓面。目前,昭化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平台和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监督保障一是强化督促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区级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对各镇和区级相关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以及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全年开展政务公开及政务新媒体督查4次,下发通报4期,使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建立昭化区政务公开交流工作群,与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线上互动交流,进行指导和答疑解惑。三是加强调研指导。由区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政务公开调研工作,今年共组织调研3次,调研有关部门30余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6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把关不够严格,对全区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及监管有待加强;二是主动公开力度不够,主动公开信息数量需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信息范围需进一步扩宽。三是依申请公开指导不足,对全区部门抓好依申请公开办理回复还需要加强。四是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还需进一步推进。下一步,我办将结合实际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熟练掌握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督查考核要求、网站操作规范,走实走深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二是强化管理力度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及时根据重点工作任务调整栏目,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清理整合,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平稳、有序运行。三是强化办理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办理制度,严格按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遇到情况复杂或者可能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申请,加大相关部门间协调会商力度,确保回复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未产生因政府信息申请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