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度“建设教育高地”专项目标 完成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01-27 16: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昭府函〔2022〕8号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度“建设教育高地”专项目标

完成情况的函


市教育局:

根据市委督目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 年度目标绩效指标>的通知》(广委督目〔2021〕6 号)、市委督目办《关于开展 2021 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广督目办〔2021〕9 号)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广元市目标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广委办函〔2021〕81 号)要求,我区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现就2021年度“建设教育高地”专项目标完成情况函告如下:

一、普通高中优质生源留广率96%及以上。(目标分值0.2分)

完成情况:2021年,我区中考前500名初三毕业生(优质生源)在广元市内高中阶段学校就读484人,市外就读16人,留广率96.8%。

自查得分:0.2分。

二、完成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年度目标(省政府审定数据为准)。(目标分值0.2分)

完成情况:一是科学编制工作方案。成立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础教育布局调整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成调研组深入12个镇,通过座谈走访收集意见和建议370余条,形成了《昭化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调研报告》,编制了《广元市昭化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专项工作方案(2020-2025)》。二是全面落实省重点工作。2021年撤销了清水镇树丰村等6个空心村小教学点,闲置资产按程序移交当地镇政府(村委会);转变元坝镇柳桥小学、柏林沟镇文村小学九年一贯制为小学建制,初中部教师按“区管校聘”办法交流(支教)到其他初中学校任教。三是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投资1860万元的新建的中央峰景幼儿园已进入装修装饰阶段;投资940万元的昭化镇中心幼儿园主体完成80%;投资1200万元的元坝镇第一小学改扩建项目(综合教学楼)已完成40%。

自查得分:0.2分。

三、加大县级财政对教育投入。(目标分值0.2分)

完成情况:2021年度教育投入7390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资金5260万元,区本级配套资金2130万元,区本级占比28.82%。

自查得分:0.2分。

四、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教师培训力度。(目标分值0.2分)

完成情况: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专人赴成都、重庆等地知名大学进行专场宣讲,公开考核招聘教育高层次人才,为元坝中学引进急需紧缺学科专业教师5名,其中物理、政治、音乐学科各1名,生物学科2名,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含1名研究生)。推动与全国知名民办教育合作办学,东辰教育集团派驻我区高层次管理人才3名、学科教师7名。2021年我区教师取得研究生学历1人,2人正在参加研究生学历提升学习。切实落实公费师范生培养,申报了省属公费师范生计划4名、市属公费师范生10名。二是加强学校管理队伍建设。组织学校中层以上干部60人参加西南大学专业能力提升培训,4名校长参加井岗山干部培训,4名校长参加西南大学教育家型校长培训。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级学科培训7人次、省级学科培训8人次、市级学科培训126人次,区本级学科培训3734人次,各项参培率均为100%。

自查得分:0.2分。

五、辖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初中毕业生全部就读中职学校。(目标分值0.2分)

完成情况:我区2021年春季初中毕业生748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学生386人全部就读中职学校,其中:在区内就读177人、市内(不含区内)就读130人、市外就读79人。

自查得分:0.2分。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