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坚守护学网 筑牢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7: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公安分局特巡警重设“护学岗”、重启“护学路”,切实保障学生在放学时段的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发生重大涉校涉园案事件发生,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护校工作部署会分清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民辅警对校园安全护校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坚守“护学岗”。按照“一校一策”标准,大队在机关幼儿园、元坝小学、元坝中学等学校设置“护学岗”,每天安排10名警力在城区责任学校开展“护学岗”护校工作。针对校园门口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等特点,加强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协助疏理交通,全面清除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

三是强化巡逻防控。在学校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精细化设计学校周边巡防路线,采取“静态驻勤、动态巡逻”、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到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门口“见警察”、校园周边“见警灯”,最大限度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此次“护学岗”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周边秩序,有效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和防范意外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校园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