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壤塘县来我区考察学习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20:34: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日至8日,壤塘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学习林下产业经验做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小玲,壤塘县委副书记黄忱参加考察。

近年来,我区充分依托森林资源,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实现路径,先后创建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县、全省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昭化药博园被评为省星级现代林园区,茯苓“种一休三”经验模式更是入选全国林业资源综合利用典型案例。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区林下中药材现代林业园区、茯苓产业现代林业园区、广元黎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淫羊藿、茯苓、虎杖等林产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工车间、实物产品等,深入交流中药材生长习性、种植面积、栽植品种、发展规模、产量、效益等事宜,并与两家企业达成一定共识。

壤塘县代表团认为,我区在林下经济方面因地制宜、先行先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去以后,将结合地方实际,充分借鉴昭化好的做法经验,加快壤塘县林草产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全力助力林农增收、林业增效。

贾小玲希望昭化区与壤塘县加强交流合作,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林下经济模式,促进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宋立千、李晓容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