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迎接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年度考评检查汇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6 17: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6日,昭化区迎接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年度考评检查汇报会议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区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专题宣传片;听取了我区创建省五星级园区工作情况汇报。

陈孟坤在讲话中对我区现代化农业园区及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昭化区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完整,产业要素齐全,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变化明显,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是昭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结果。他强调,现代农业园区是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农业技术的“推广站”、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器”、现代农业的“样板区”,推动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要素整合、种养结合、三产融合、主体联合。昭化区要充分发挥现有技术、资源优势作用,实现农业多贡献,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做特做优,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集中连片发展,走出昭化特色之路;要补齐短板,抓实园长制落实,抓好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以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全力以赴加快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刘自强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昭化区“三农”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接下来,昭化区将聚焦对标补短,分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向全省、全市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将聚焦提质增效,推动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在支撑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实现更大发展,加快探索出一条符合山区实际、具有山区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新路,为全省山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昭化方案、贡献昭化智慧;将聚焦以点带面,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四化同步”战略部署,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几何中心、功能中心,带动全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质效双升,奋力推动昭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考评组其他成员,副区长任斌,区级相关部门、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辉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