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在调研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要建强园区 做响品牌 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22-12-03 17: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在红岩镇、昭化镇、元坝镇调研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产业引领,建强园区、做响品牌,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来到双凤园区朝阳、照壁、红寨、灯杆等村,王静详细了解了“猕—菜”、“猕—粮”套作、猕猴桃“四新”集成示范、园区管护、信息化平台运用及联农带农工作开展情况。

王静强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培育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对标省星级园区创建标准,紧扣园区建设、产品加工等要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农业提质增效。

王静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大力推行“猕—菜”等粮经复合套作模式,不断提升亩均效益;要持续推动园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聚集现代生产要素,聚力推进“生产+加工+科技+品牌+营销”全产业链开发;要进一步做好园区扩面提质、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建设等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探索组建农业产业化链接机制,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在广元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元润和城邦食品有限公司等地,王静现场查看了企业订单收购园区内猕猴桃、脆桃及套种小杂粮精深加工情况。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吸引广大农户加入订单式农业产业链;要积极培育壮大一批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着力提升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水平,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力度,做响做靓“紫云猕猴桃”等区域公共品牌。

副区长任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