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宪法宣传周】我区开展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8:09: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立足职能职责,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水利局、昭化生态环境局、区亭子湖保护与发展中心等部门,在昭化镇太守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宪法及宪法相关法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认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期间,解答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及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森林防灭火等各类法治宣传读本、宣传单等3000余份,发放普法雨伞、围裙等物品400余件。此外,还结合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向群众宣传近年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昭化区还将通过法治广播、普法短信、有奖知识竞答、以案释法等方式,广泛开展宪法进乡村(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网络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