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应急管理局 多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1 16: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指导和推动工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昭化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一是摸清家底,全面梳理分类。对全区3000余家企业(含专合社)进行梳理分类,明晰各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对安全设施设计、工艺流程符合创建标准企业,大力支持鼓励建设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对有条件的企业鼓励建设二级标准化,全面做到应建尽建。

二是加强对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与市局及区属各企业加强对接沟通,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动功能,及时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创建实施细则、政策法规、奖励资金等各类信息传递至相关企业,并落实专人做好上门服务,切实减轻基层企业负担,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广泛宣传,持续发力。通过“五进”活动和各类移动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目的意义,并对已建设完成三级标准化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在评选人大、政协委员,三八红旗手、五一、五四劳动奖章中优先推荐,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