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出实招,实现基层便民服务“全域通”
发布时间:2022-12-01 17: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为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柏林沟镇着力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行“干部下沉,服务上门”工作方式,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一是建实服务机构。围绕“群众+社网格员+村(居)便民服务站+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三级便民服务主链条,建好办事场所,完善办事功能,充实服务人员,启动服务“发条”,常开服务“大门”,让村级阵地切实成为一个能办事、会办事、办好事的服务机构。截至目前,全镇有规范化镇便民服务中心1处,村(居)便民服务站9处,撤并村便民服务代办点1处。

二是用好服务网格。按照村社网格“全覆盖”、群众诉求“全响应”、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思路,将全镇划分为10个大网格57个小网格,配齐大小网格员,实现老百姓动嘴、小网格员跑腿、大网格员督办的新工作常态。全面落实“定时坐班、全程代办、跟踪回访”服务制度,按照委托、受理、代办、回交等办理程序,做到“事事有人接,件件有回应”。新增专职代办人员16人,兼职57人。

三是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和服务群众的办事宗旨,通过集中开会、走村入户、公开公示等方式,对政策详解、办事流程、服务项目等进行宣传。启用预约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即谁接件、谁负责,切实做到便民服务“不打烊”。主动为辖区内体弱多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在家门口办事的便利。全年到村社召开“坝坝会”宣讲政策、办事流程22次,累计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320余次,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