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9 10:08: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李尧生作动员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尧生强调,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区委开展对区司法局党组巡察的重要意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体检”。要对照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积极配合巡察组的有关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王水生表示,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接受监督、抓好整改,把巡察组反馈的建议、意见转化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形成合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为“四城新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司法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信访举报电话:13541459805,电子邮箱:zhxc01@126.com,并在区司法局一楼大门前设巡察意见箱。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