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四举措”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7:26: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红岩镇迅速响应,积极谋划,按照“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原则,通过电话预约、集中办理、入户办理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红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进行培训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务必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摸清人员底数、熟悉办理流程。

广泛深入宣传。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电话通知、入户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请政策,向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讲解申请方式、要求、时限及所需材料等,切实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政策知晓率。

精准施策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分为“集中办理”和“上门服务”。重点关注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办理对象,主动上门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他们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及家属。

定期通报督促。实施优待证申领进度周报制度,每周在微信工作群通报一次申领进度,对于申领进度较慢的村组,第一时间督促他们通知到户到人,提高办理效率,为退役军人尽快享受优待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红岩镇已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371人,完成目标任务97.3%。下一步,红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同时,以优待证发放为契机,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做好优待工作,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营造更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