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3: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小厕所关系着大民生,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是体现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打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太公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确保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多次召开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目标任务,成立户厕改造小组,对工作开展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让全体镇村干部意识到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是关系家家户户的重要民生工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截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3次,镇领导到村组督促检查户厕摸排工作8次。

加强宣传,造浓氛围。通过村公开栏发布公告、微信群转发宣传、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厕所革命”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农村改厕的目的及相关政策,让群众充分了解并从内心接受农村“厕所革命”带来的好处,调动群众自觉改厕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厕所革命”的参与主体。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幅,召开群众会议5次。

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明确联村领导为各村农村户厕改革项目主要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农村户厕改革项目直接责任人;镇纪委、乡村振兴办、项目办及村两委组成工作小组对全镇改厕进行验收,不定期对改厕合格率、完成率、使用率和群众满意度进行监督,坚决杜绝厕所建设“缺斤少两”和“面子工程”等问题,让厕所革命真正惠及群众。截至目前,厕所革命项目已初验260户,改厕合格率达98%。

下一步,太公镇将持续增强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把农村改厕这一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