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调研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2 16:29: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在卫子镇、柏林沟镇调研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调研。

王静一行先后深入卫子镇吴家河,柏林沟镇八里湾大桥、柏林古镇景区游客中心等地,实地察看绿色步道及生态廊道建设、有害生物防治、消落带治理试点、智慧景区旅游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生态保护、森林抚育、林相改造、水资源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王静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带动群众增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战略,依托项目建设,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共同绘就山青、水美、民富的新画卷。

王静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生态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扎实开展插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积极培育壮大林下经济,大力开展林相改造和林下中药材种植;要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因地施策,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进一步拓宽沿线群众增收途径;要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小微湿地建设、湿地景观打造、水质提升及动植物保护,全面提升河湖、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合理布设标识导视系统,不断优化智慧旅游服务和管理;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和在外乡贤能人返乡投资发展产业;要重实效、创特色、出经验,统筹推进项目进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副区长任斌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