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苦干大干60天 打好四季度经济“翻身仗” 力争今年各项工作“能完成、必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01 15:21: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31日,昭化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全区经济运行短板弱项,研究切实可行的破解办法。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咬定目标、再添决心、再加举措,苦干大干60天,打好四季度经济“翻身仗”,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力争今年各项工作“能完成、必完成”。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


刘自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面临严峻复杂局面,加之受疫情防控等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但也要看到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前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主动向标兵看齐,对照先进弥补差距,以实干苦干敢干的精神状态,全力保证经济增速快速增长,向市委和全区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刘自强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把精力集中到打好经济“翻身仗”目标上来。各县级领导要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主动向上对接,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各镇和部门“一把手”要把精力放在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上,树牢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提前分析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更加主动向上汇报拼争取,围绕产业发展图谱拼招引、提速手续办理拼开工、优化力量调配拼建设进度、强化工作调度拼投产达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抓好投资入库,督促相关项目加快建设,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重点企业统计入库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年底前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梳理问题清单,拿出具体解决措施,督促在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补齐前三季度投资差口。项目施工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紧施工,追赶工期。

刘自强强调,要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工业要牢牢抓好食品饮料和家居产业提档升级,主动招大引强,全力推动新引进项目落地;文旅要提速推进文旅项目争取实施,强力推动“三个创建”工作,持续增强昭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农业要抓好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和五星级园区创建,加快肉牛羊产业发展,稳定生猪产能,继续加强贡米产业宣传,抓好秋冬粮食收储和园区管护,确保今年粮食增收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还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前三季度市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当前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叶林城、李方、宋立千、花圣卓,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