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拱墅区党政代表团来昭化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7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率领的拱墅区党政代表团来昭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畅叙协作情谊,共谋发展新篇。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相关活动。


元坝一小“拱宸楼”作为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项目之一,为两地投资共建,教学楼建筑面积近四千平方米,建成后可增加五百个学位。该项目的建成使用,将为拱墅区、昭化区协作奋进再添佳绩,也将进一步扩增昭化区城区学校优质学位供给,推动昭化区基础教育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快速提升。来到元坝一小,李志龙、刘自强认真听取了“拱宸楼”项目介绍,并共同为其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志龙、刘自强还与少先队员一同种下了象征着拱墅、昭化两地人民友谊长青的桂花树,并参观了由拱墅昭化两地小朋友共同参与创作的绘画、手工等作品展。


在随后召开的杭州市拱墅区·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拱墅区与昭化区举行了财政性援助资金捐赠仪式,共同签订了《拱墅·昭化文旅“牵手工程”合作协议》和《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山海同心”党建联建协议》,听取了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


李志龙指出,自拱墅区与昭化区协作结对关系确立后,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硕果累累,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产业协作势头红火,人才交流不断深化,党建联建成效彰显,社会帮扶全面推进。这一系列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两地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结果。李志龙表示,拱墅区将坚定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与昭化区共同研究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全面推进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协作结出丰硕成果,聚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将聚焦重点工作,做精产业升级文章,与昭化区一起加强谋划,精准对接,着眼产业共兴、旅游合作、劳务协作、市场开拓,着力增强“造血”功能,全面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双赢”新格局;将突出民生主题,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建立完善两地社会事业领域长期稳定的协作机制,加强两地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市民群众等各层面的交往交流,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持续巩固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合力谱写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篇章。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昭化区委、区政府和24万昭化人民,向李志龙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昭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拱墅区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自拱墅区与昭化区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两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拱墅区委区政府和拱墅区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两地在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绿色家居、食品饮料、数字经济等产业开展资金技术、基地市场协作;围绕现代物流、金融、汽车消费等新兴产业,互建消费协作购销平台;围绕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和嘉陵江河流文化等优势资源,协同开展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与运营管理;围绕优质粮油、绿色果蔬、道地中药材、生态畜禽等产业,协同推进全产业链拓展和现代特色农业园区建设。在人才互派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沟通、交流合作机制,不断促进昭化区干部队伍对外交往交流、成长成才;建立跨区域劳务合作关系,健全双方人力资源市场联动机制。在开放合作方面进一步巩固深化,加强在文化旅游、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创新创造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为两地龙头企业、特色产业树立品牌新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开拓品牌新市场。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刘自强表示,昭化将倍加珍惜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协作工作落地落实、早见成效,千方百计为来昭化投资兴业的浙江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为每一位选派到昭化的拱墅干部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相信在拱墅昭化携手共同努力下,两地的东西部协作一定能够开出绚丽花朵、结出丰硕果实、建成示范窗口!

拱墅区领导翁嫣、施甜甜、赵红、余荣升、徐晓东、王宏,昭化区领导李明元、孟飞、宁国、任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