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何树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07:00:59 来源:广元新闻网

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10月11日下午,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推进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好四川“北大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曾令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委副书记、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蔡邦银参加会议。


何树平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交警、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志愿者等一线人员表示问候,向支持、理解、配合防疫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根据目前防控形势研判,将调整利州区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行分区分类管控,对高风险区、低风险区内部分小区继续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对中风险区执行“人不出区、原则居家、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对嘉陵街道部分区域继续执行临时性社会管控相关规定。


何树平强调,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松懈。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分类分区管控,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政策解释、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控严管交通卡口,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广即检”措施,持续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的巡查检查,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继续加强重点场所分类管理,严格规范农村、社区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聚集。要强化医疗机构、诊所“哨点”监测作用,规范各级医疗机构有序复诊,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四类药品”销售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预警屏障。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终端末梢。


何树平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精准解决问题,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力以赴拼争取,抢抓国省稳增长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向上对接汇报,争取更多国省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预警,依法依规加大源头防范化解力度,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力争把风险消除在初始阶段、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水电站等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协有关领导,省应急指挥部常备工作组有关同志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