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向高风险和重点人群免费发放“中药暖心汤”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4: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根据近期省、市对中药大锅汤干预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中医药干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卫健局牵头负责;区中医院根据昭化实际情况统一配方并及时印发至区内各医疗机构;各镇负责摸排统计辖区“高风险人群和重点人群”中药干预汤剂需求量,组织镇、村干部配送和发放;各卫生院负责中药采购、熬制工作;区财政保障熬制中药汤剂所需经费。

据区中医院介绍,“大锅汤”是参照《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十版)》根据我区居民体质和气候环境加减配制,由桑叶、菊花、连翘、薄荷、甘草、芦根、金银花等10余种中药材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8月7日以来,昭化区共计熬制发放“中药大锅汤”9650人份。集中或居家隔离等高风险人群实现了“应服尽服”,医患、物流、一线干部、志愿者、公安干警、建筑工人、应急配送等重点人群覆盖率达到85%以上。